神宫司勇太

スカーレット!
渴望 - 毛阿敏

从记事到上幼儿园之前那段短短的时间里,奶奶抱着我在那个旧厢房狭小的客厅里看了整部《渴望》,那时候我应该还看不懂电视剧吧,但我清楚的记得里面那个滴着水的水龙头。

后来我们就搬家了,告别了那个旧厢房,我特别开心,唯一舍不得的就是那个并不太好用的小电视。后来换了电视之后就再没看过这个《渴望》。那时我放学回家,奶奶会哼着这首歌在窗台站着等我,我从楼下远远的就能看见她,我挥手喊“奶奶!”,她就消失在窗边去给我开门了。

在我的遥远的记忆里,渴望就是奶奶,奶奶就是渴望。

说起这首歌的时候我爸问我,你想你奶奶吗?
我打着哈哈,想啥啊,不想。
他就骂我,没良心的,你奶奶对你那么好……

我真的很少想起这个小老太太。除了每天走到楼下,习惯性的抬头去看看窗户的时候。

我真的很少想起她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