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宫司勇太

スカーレット!

当你越需要急着办正事的时候,越是想方设法的逃避它,心里愈来愈焦急的这段时间,最适合看切尸的漫画。掏出来一摸,上面一层薄灰。

我曾经睡到中午十二点,躺在沙发上,饭都懒得吃,碰巧阿切更了最后一回的《海门回声》。最后看完结局,又累又爽还有点感动,也不知道是不是从天亮看到了天黑,因为我根本没拉开过窗帘。

无论是出租给妓女的出租房,还是田富士的海门,我都产生过无尽的遐想。我想阿切他是不是曾经在那里生活过,才能画出那种真实的透人心扉,但仔细想想又不可能,真正身处其间的人是不会看得这么透彻的。

不像看海门的时候有很多惊羡,红皮给我更多的感觉是绝望的麻木。大多妓女善良又愚昧,我觉得像在影射。她们的身体廉价,爱情也廉价,脑子也廉价,即使偶尔付出真心,也无一例外的会被欺骗,可怕的是,我一点都不觉得同情,仅仅觉得她们可怜。一个连自己犯了罪都不知道的人,也只剩一声唏嘘。想到这,我就觉得我也并不善良了。但也挺庆幸的,庆幸我不是那么善良的人。

她们的生活,一直以来都是彻彻底底的绝望,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的,没人会有好结局的,因为她们太无知了,尽管那不是她们的错。

当我看到她们一个个画面即将明亮的那些瞬间,我也知道那只是黑暗生活中的一个小光亮而已,转瞬即逝的,不久她们很快就会掉进另一个深渊中去。在那里,有人死了,很快被人遗忘,有人继续活。

所以,连生命在她们那里都很廉价。死了,也没人在意,就这么死了,死得很难看。

然后想起我没抢到海门回声的预售…狠拍大腿,更不想干正事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6)